东京,2023年——随着全球业界对新商机、扩大合作和寻找伙伴的热切期盼,上海徐汇区在东京举办了2023年度全球推介第二季活动。该活动由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主办,并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日中经济协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日中经济贸易中心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上海徐汇区在东京启动海外投资促进推介会

此次推介会上,徐汇区区长钟晓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宋耀明以及日中经济协会、JETRO和日中经济贸易中心的代表都发表了致辞。在活动中,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的日本办事处和大阪办事处分别介绍了上海的投资环境。卫旻,中心大阪办事处首席代表,详细分享了今年上半年上海的外资情况及投资中国年系列活动的相关信息。

上海徐汇区在东京启动海外投资促进推介会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与日本的经贸关系日渐紧密。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新设立的外资企业数量同比增加63.3%,其中来自日本的投资额增长了近12倍,成为上海的第三大外资来源。

会议还见证了徐汇区与数家日本企业和机构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双方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加深。作为上海的重要部分,徐汇区以其对外开放的姿态和出色的投资环境吸引了众多日本企业。这次活动为中日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铺设了坚实的桥梁,预示着两国未来合作的广阔前景。

上海徐汇区在东京启动海外投资促进推介会

Verydigi东京分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了专业中日同声传译服务及同传器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