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8日,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CODA)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梁新清一行抵达日本,开启时隔3年的日本显示企业及行业组织拜访活动,并在2023年5月10日举办中日产业交流会,赛迪研究院显示领域首席研究员、中国OLED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耿怡博士同行。5月8日抵达当日,梁新清一行访问惠和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足利正夫携公司高管层出席接待。梁新清常务副理事长感谢惠和株式会社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随后介绍中国显示行业现状,听取惠和株式会社近期的公司情况及新技术介绍。

5月9日,梁新清一行拜访东京电子株式会社,资深顾问松浦次彦及相关负责人出席接待。梁新清常务副理事长表示,东京电子作为世界头部的装置装备制造商,为中国显示行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对协会工作长期以来不遗余力地支持,树立了中日显示行业成功合作的典范,并对东京电子积极布局新事业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5月10日,梁新清一行拜访一般社团法人日本半导体制造装置协会(SEAJ),渡部洁专务理事、小林章秀事务局长等负责人出席接待。双方交流疫情三年以来两国的行业情况,均认同中日两国合作发展的必要性,未来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提高深度,拓宽范围,特别是在安全,环保,节能等方面,承担起行业组织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使命和责任。

5月10日下午,“中日显示产业交流会暨DIC2023说明会”在日经BP会场举办,近60家日本企业出席会议。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访问日本显示企业并举办2023中日产业交流会

DIC2023共同主办方、日经BP专务董事浅见直树致辞。浅见表示,疫情以来,中日自由往来受限,此次活动是三年来首次在日本举行的如此大规模的线下交流会,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让日本企业对中国的显示行业有更直观的了解。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访问日本显示企业并举办2023中日产业交流会

梁新清常务副理事长以“中国新型显示的发展和中日合作”为题发表演讲,介绍全球新型显示产业现状、中国和全球显示的发展变化情况、显示行业的互补及合作等内容。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访问日本显示企业并举办2023中日产业交流会

耿怡博士就“中国OLED产业发展情况及趋势”,与到场的日本企业分享中国OLED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访问日本显示企业并举办2023中日产业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还邀请了JDI的CTO仲岛义晴就“显示产业的未来展望”作主题演讲。日经BP中国社长谷川直树董事长介绍了2023年中国国际显示产业高峰论坛(DIC Forum)、中国国际显示技术及应用创新展(DIC EXPO)相关情况,推荐日本企业积极参加,加强与中国同行的交流。

相关新闻